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国企融资信用评级业务知识辅导交流活动
时间:2020-03-27 16:59: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陈书记在国企领导人集体谈话时提出要加强国企信用评级工作的指示精神,3月25日下午,市国资委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邀请上海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秦媛执行副总裁一行,在市国资委5楼会议室举办市属国企信用评级业务知识辅导交流座谈会。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委产权管理处和财务监督处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支行陈明衡副行长参加辅导交流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立扬主持会议。

辅导交流座谈会上,中诚信的秦媛副总裁、董事总经理王钧分析了浙江省2019年区域经济实力与城投债发行情况,讲解了政府信用评级业务基础知识、信用评级体系及作业流程、信用级别调整与信用规划,同时进一步结合温州市属国有企业信用评级现状进行分析指导,提出提升温州市国有企业信用评级的对策建议。各企业负责人就信用提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中诚信负责人和专家,进行良好的业务咨询、业务交流。

会后,赵立扬副主任代表市国资委感谢中诚信负责人对温州国企提高融资信用评级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下一阶段进一步加强温州国企与中诚信评级公司的合作,并对加强国有企业开展信用评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今年城发集团融资信用实现AAA评级的目标,其他国企努力实现信用评级工作新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各国企负责人与财务人员加强了对融资信用评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于提升信用评级工作的业务水平,做好市属国企提高信用评级工作,做强做优温州国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