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设计集团学习贯彻陈伟俊书记讲话精神
时间:2020-03-26 16:17: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莅临设计集团调研深化国资改革工作。在听取金国平董事长工作汇报后,陈伟俊指出,设计集团主业突出、人才知识密集,定位、方向、目标以及总体思路较为清晰,整合4家单位成立新的设计集团,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扛起国企发展的大旗。陈伟俊强调,设计集团下一步要强化制度引领、目标引领、机制引领和创新引领,发挥人才、技术、知识和专业优势,促进融合发展,实现整合“1+1>2”的目标。

3月20日下午,设计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市属国企新任领导成员集体谈话会及到集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谋划集团改革发展思路、“十四五”规划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院所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30余人参会。

董事长金国平表示,当前国企改革力度十分巨大,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集团内部要打破现有格局、敞开胸怀、不计得失、拥抱改革,从而破除阻力实现大市场、大生产、大技术的融合发展。对外要积极与各级政府、各部门以及其他国企建立有效良性的互动机制,拓展业务市场。下一步,集团要认真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的讲话精神,把牢“讲政治”这一内在要求,强化“战略性”这一功能定位,锚定“市场化”这一改革方向,把握“高质量”这一发展本质,守牢“抗风险”这一底线思维,增强“引领力”这一核心动力,实现集团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总建筑师项志峰和副总经理计川作中心发言。项志峰强调,集团应抓住国有企业改革机遇,建设高赋能、更加开放透明的技术平台,下力气抓好专业整合,以信息化和数字化为抓手,树立本土专业设计单位的整体形象,加快技术提升和技术凝聚,真正实现以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计川指出,立足国企整合重组和当前实际,集团生产经营工作要推动体系优化、加强集团统筹;聚焦市场需求、找准实施路径;强化考核机制、有序上下联动;夯实主体责任、强化执行到位;努力做到提质增效。

总经理陈春雷强调,要根据陈伟俊书记提出的“四个强化引领”要求,围绕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和三年上市目标,更加主动担当,凸显经营管理职能。下一步,要通过优化布局结构和组织架构,理顺内部关系,发挥综合优势,努力实现集团改革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