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学习贯彻陈伟俊书记关于深化国企改革讲话精神
时间:2020-03-26 16:16: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江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陈伟俊书记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集团领导班子及各所属单位、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精读了陈伟俊书记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讲话内容,会议就“以更大担当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以更实举措推动国企创业创新”的精神实质进行学习传达。大家一致认为,陈伟俊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既肯定了我市国资国企在改革发展、战疫担当中取得的成绩,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厚望,更坚定了国企进一步深化改革,奋力创造发展发展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好陈伟俊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各二级单位会后要尽快组织形式多样的专项学习活动,层层传达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推进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企的信心,兴起“学讲话,提精神,抓落实,促发展”的新热潮。

会议就如何更好更快推进企业发展,明确三点意见:一要站在全市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谋划集团的未来发展。要站在温州作为“我国东南沿海主要商贸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定位的战略高度上,进一步确定企业自身的定位,放大企业自己的作用,明确企业在城市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中的地位,挑起国有企业的担当,做出国企应有的贡献。要狠抓全市深化国企改革契机,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把企业改革发展放在全市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切入,把自身发展规划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大干交通等温州发展全局,重点推进快速公交成网成环和物流产业做大做强,全面助力我市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奋力开创温州国企发展新辉煌。二要以保值增值、做强做优、激励激活的目标要求来推动集团的创业创新。要聚焦“保值增值、做强做优、激励激活”三个主旨,谋深谋实谋好集团未来三年的发展计划和目标,坚持在集团大局下行动,议大事、抓重点,推进科学决策,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解决矛盾和问题,推动企业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同时,要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手段,加强国企与各级政府之间、国企与各部门之间、各家国企之间的紧密合作,突出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并全力谋求上市,坚定扛起国有企业“打头阵、当先锋”的使命担当,以改革发展成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来推动集团的转型发展。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针对集团当前管理粗放型、发展效益不高、发展质量不高等弊病,强化发展内涵,不断加强精细管理,朝着集约型、结构均衡型、低碳经济型、可持续型、主业副业协调发展型转变。通过智能化建设不断扩面为企业发展、营运提质赋能,努力打造“物流”“旅游”“能源”等五个亿元级产业,充分挖掘资源短板潜能,推动企业实现主业、副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同时,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公共服务水准等重点工作,将争创“浙南地区绝对领先、长三角区域内有影响力、全国一流、人民满意的公共交通企业”融入发展实际,扎实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就企业未来发展目标及改革存在的主要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研究制定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层层传导压力,逐一落实到人到事、到时间节点,确保集团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