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发集团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伟俊关于深化国企改革讲话精神
时间:2020-03-26 16:13: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3日,市交发集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伟俊关于深化国企改革讲话精神,集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朱三平宣贯了陈伟俊书记关于深化国企改革讲话精神,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发表参会感想。

朱三平表示,一要聚焦抓项目建设。集团作为温州交通建设的主力军,必须将自身的发展主动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一方面围绕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的工作任务目标冲刺攻坚,另一方面要积极“走下去”,加强与县市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二要聚焦抓经营效益。集团上下要围绕经营收益提高做文章、想办法,要在提高收益上下功夫,在减少开支、控制成本上动脑筋。三要聚焦抓市场拓展。集团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与县市区对接合作力度,提升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影响力和业务拓展能力。集团所属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走出去、走更远,努力提高集团各业务板块市场竞争力。四要聚焦抓企业治理。要抓好班子建设,理顺党组织、董事会、经营班子的工作机制,保证各项决策部署科学高效、规范有序。要加强风险防范能力建设,尤其是投资决策风险、安全管控风险。要加强企业建设,突出人才队伍、工作作风、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南品仁表示,一要围绕“保值增值,做强做优,激励激活”十二字。“保值增值”要求对于集团自身主业投资特点所面临的挑战,急需寻找破解思路;“做强做优”要求以主业为中心去开拓创新,继续深入挖掘辅业,探索反哺之法;“激励激活”要求集团的激励办法要进一步向市场化靠近,想更多办法适应市场化。二要围绕“3A千亿”。根据我市目前的国有企业形势来看,要达到陈书记提出的目标竞争非常激烈,集团要利用好已有的优势条件,争取成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排头兵,成为市属国有强企的领军人。在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要以“3A千亿” 作为集团战略部署去多思考,多谋划。三要围绕“政企合作”。陈书记明确要求市属国企和县市区要联动起来,加大合作力度,将政企合作作为下一步国企改革的重要抓手来做。这意味着,集团之前在与县市区所做的对接沟通要继续保持并更加深入探讨,加快项目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