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监管
关于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11 14:16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国资委〔2020〕19号

各市属国有企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强两促”专项活动要求,切实做好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有效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现就进一步做好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基础。

各市属国有企业要贯彻落实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主平台、主战场作用,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考虑产业发展布局,按照3月份完成谋划摸底,5月份发布招商引资项目清单,9月份总结提升,12月份全面完成的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制定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大力谋划推进投资意向明确、合作条件成熟、市场前景广阔、预期效益好的优质项目,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确保年内顺利完成工作目标。

二、完善动态机制,优化项目建设。

各市属国有企业要围绕主业和经营发展的实际需要,聚焦“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发展、‘四新’经济和月光经济培育”等领域的招商项目包装,按照“策划一批、储备一批、推介一批”的原则,不断加强良性循环、滚动完善、动态发布的项目库管理机制,建立健全项目协同推进、项目库信息报送、项目库动态调整及绩效评价等制度,狠抓招商项目落地落实,在温州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市属国有企业不可替代的作用。

三、抓好重点项目,强化招商推介。

各市属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走出去,引进来”的招商理念,积极参加国家、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类产业项目展示、推介活动,切实加强与央企、省企及世界500强企业对接洽谈。结合“省市县长项目工程”相关工作,全面梳理近三年以来在各类活动中对接的重点招商项目落地情况,建立全流程工作责任制,实行节点管控,全力做好项目监督、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落地率、资金到位率、开工投产率。

四、创新招商模式,有效盘活资源。

各市属国有企业要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培育税收亿元楼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争取属地政府的配套政策支持,创新国企招商模式,通过项目包装有效盘活存量资源,激发企业活力,切实做好市级国有企业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提高国有企业贡献度。

五、有关要求:

1.各市属国有企业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信息报送工作,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地做好项目摸底、谋划、数据报送和信息更新工作,确保招商引资数据的真实、准确、及时。

2.在3月31日以前按“附件1”格式上报《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3.及时更新本单位在温州国有企业招商平台(网址:wzgzw-zs.zhengcaiyun.cn)的“国企概况”和“推荐项目”栏目信息,在4月17日以前上报“国企概况”和重新梳理的所有项目(按“附件2”格式填报,并附图)。

4.在3月17日以前按“附件3”格式统计近3年内(从2017年1月至今)落地的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填报《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项目资金到位情况表》,并在每月17日前定期申报。

5.在3月17日以前按“附件4”格式统计填报温州市以外合作方投资项目进展情况表,如有纳入“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月光经济规划”等省市县重点工作的在备注栏予以注明,房地产招商项目按住宅楼招商和商务楼招商分别填报并在备注栏予以说明。

6.全面梳理本单位项目库信息,及时更新统计现有全部招商引资项目,在4月30日以前按“附件5”格式填报《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入库项目情况表》,并在每季度第1周定期申报,入库项目如有变化应在调整后7个工作日内申报更新。

7.在4月30日以前按“附件6”格式统计填报《市属国有企业楼宇基本情况表》,其中税收目标栏原则上分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三档填写。

联系人:市国资委采购管理处  陶靖  电话:88901178。


附件:1.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模板)

          2.项目介绍(格式)

          3.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项目资金到位情况表

          4.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项目进展表

          5.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入库项目情况表

          6.市属国有企业楼宇基本情况表

温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3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温国资委〔2020〕19号(主动公开)关于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