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防疫岗”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时间:2020-02-28 11:14:3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复工复产复市更科学、更精准、更高效,连日来,市现代集团信息中心加班加点,利用一周时间快速完成了“现代防疫岗”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系统的开发,以“精密智控”手段高标准、高质量打开复工复产复市大局面。该系统包含市场(商场)复市防疫管理、出租房产复业防疫管理、企业复工防疫管理等功能。目前已经成功在浙南粮食中心市场、现代物资汽车园、浙江东日灯具市场等各大市场应用,并且集团出租房产的复工复产备案工作也已在系统上全面铺开。

优化登记流程 促精细管理。该系统基于我市复工复产登记备案管理流程,采用集团化架构,网格化思路,全程实施网上备案管理。整个流程设计合理、操作便捷,如第一步经营户可以通过集团微信公众号自助进入界面登记摊位基本信息;第二步经营户根据“六个一”填写自查表、网签承诺书;第三步线上自主申报店员信息,包括个人健康码、出租房安居码等信息的勾选,上传承诺书等附件后即可一键提交,实现了复工复产复市五色图管控、“三返”人员三色预警管控。以浙江东日灯具市场为例,截至目前,系统登记备案74户,占比49%。

锁定资源模块 促精准监督。经营户的自助备案登记以诚信为原则,集团纪检监察部门及各大市场(商场)及保留抽查与检查的权利。凡是弄虚作假的按照相关制度严肃处理。各大市场(商场)大批量登记后,有效健全了“大网格+大数据”联动机制,后台信息一目了然,可随时随地调取填报的所有信息资料,能够快速锁定、精准监督。

减少接触概率 促精心服务。系统的推广应用,变“现场跑”为“网络跑”,真正实现了“零次跑”。这种无纸化、无接触的线上申报方式不但减少了办公资源、人力资源,更重要的是在疫情尚未得到完全解除的前提下减少面对面的接触概率,在防人员集聚、防疫情输入等方面起到很好的遏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