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推出项目复工9条举措
时间:2020-02-28 11:11:5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2日,市城发集团推出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项目建设复工的系列举措,全面落实各级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截至2月25日,市城发集团已经复工项目有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滨江商务区蒲州片P01-14安置房工程等61个,月底将争取集团系统全部项目复工率100%。

根据复工工作实际,市城发集团采取九项措施推进项目工程复工工作。一是落实工期延期调整要求。2月29日前复工的项目,免除因此导致的承包人工期延误违约责任,因疫情导致施工降效的,发承包双方根据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度的实际情况,合理顺延工期。二是提高工程款支付比例。为加强发包人与承包人互助,合理分担停工损失,2020年2月起至12月止,每月完成工程量提高2%的工程款支付比例。三是落实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的项目,增加的防疫管理、防疫物资和防护人员补贴等费用,按照现场作业及施工管理人员每人每天40元的标准计算。四是协调组织防疫紧缺物资。2月29日前复工的工程建设项目,针对防疫物资采购困难的施工企业,集团将协调帮助施工单位解决防疫物资采购需求。五是落实返岗人员路费补贴。对2月29日前返温的市外人员,按照现场作业及施工管理人员每人200元的标准路费补贴。六是落实返工人员隔离费用。对于按照集团规定时间复工,2月29日前返温人员,如因属地政府疫情管控需要集中隔离的,在隔离期间发生的住宿费、餐费、防疫物资等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七是减免复工项目临设场地租金。租赁城发集团闲置场地,搭建工程建设项目工棚等临时设施的承包人,免收2020年2月至4月共三个月施工临设场地租金。八是加大政策激励力度。对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防控措施到位、复工及时等表现突出的承包人,在信用评价中予以加分。九是奖惩并行。未在2月底前复工的施工企业,上述奖励措施将取消,同时集团在“示范工地”等评优评先工作中予以体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