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网络运营部第一党支部坚守使命担当,全力保障通信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24 17: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作为除湖北省外疫情最严重城市温州的通信保障主力军,集团示范党支部温州分公司网络运营部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力保障党政、医疗、卫健系统的视联网、云平台、应急通信等网络畅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突出事迹,更是作为第一批先进党组织得到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他们没有豪言壮语,而是始终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奔赴最需要他们的抗“疫”第一线,攻坚克难,用“最美逆行”和“英勇不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带头挺身而出,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温州市各大医院既是疫情重点医疗单位,也是全市通信网络的重保单位,紧急开通视联网等网络系统,迫在眉睫。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但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进入医院等高风险区域安装设备,非比寻常。1月23日中午,温州分公司网络运营部第一党支部的政支中心主任张进瑞,顶着巨大的压力,带着同样自告奋勇的同事黄建寿,率先进入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温医大附一院,完成了全市第一家医院的视联网设备安装调试。

 “说不担心是假的,但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同事们的老大哥,我肯定是要第一个上,而且我就是想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只要做好防护措施,我们都是安全的!防疫期间,网络保障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张进瑞坦然地说,刚进医院机房的时候,看着身穿防护服的医生忙碌地来来往往,的确会有点担心,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争分夺秒,把设备调试好!

时间紧任务重,还有多家医院急需安装调测设备。1月23日晚上,他怀着复杂的心情在工作群里发了一条信息,“后天开始全面启动突击安装,能去现场的,和我一起去现场,争取最短时间完成任务!”

张进瑞坦白地说,一开始心里也是没底的,毕竟上前线有一定的风险,他也深知部门同事的顾虑和家人的担忧。

短短半个小时,“我申请前往一线安装调试……”“动车改飞机了,明天中午到温州,和大家一起战斗!”金盟博、王欢、王勤炜等年轻党员以及连祝成、张俊、王乐欢等技术骨干主动请战,奔赴抗“疫”最前线。

“老大哥”张进瑞和年轻骨干们在“疫”线冲锋陷阵,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团队的斗志和士气。原先有所顾虑的部分同事,也纷纷卸下负担,全力投入到战斗中,使得这支队伍的力量不断增强,拧成一股绳,“最美逆行”奔赴一线。

支部16名党员以及17名技术骨干,放弃休假、连续奋战,第一时间开通了包括温医大附一院、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诊治为主的专科医院)等9家重点医院的视联网设备,并专人驻点保障市政府、卫健委等重点疫情防控单位的网络畅通。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力保障“生命线”畅通无阻

疫情期间,温州分公司网络运营部第一党支部作为全市通信保障的领军堡垒,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支部书记胡培林的带领下,第一时间集结近500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的13支通信保障应急突击队。截至2月20日,全市已累计出动通信保障人员逾5000人次,开通包括市区9家重点医院在内的20多家单位视联网,共保障重点客户数量494家,视频会议保障929场,紧急业务开通196次(条),确保政务、卫健系统在本次疫情中的通信联络、指挥调度正常有序。

60小时完成温州版“火神山”医院网络全覆盖。日前刚竣工的温州附二医瓯江口新院区作为温州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急需从“零”到全覆盖的通信网络支撑保障。

温州分公司网络运营部第一党支部在1月26日下午18:00接到院方通知后,立即组建了一支以21名党员为主体的共43人突击队,其中不乏有网络运营部、洞头分公司、龙湾分局等单位的党员同志、技术骨干。在党员、网络运营部副主任朱健的带领下,队伍火速奔赴现场,昼夜不停、连续作战,开展资源排摸、电路调测、设备开通、信号测试等建设工作。1 月 27 日下午,一条超长距离的中继光路成功架通,把远在瓯江口园区的附二医新院区网络顺利并入市区总院。

 “收工以后坐到车里,才发现自己两条腿都是酸的。”1月27日晚上9点半,刚从附二医瓯江口新区收工回家突击队成员的透露,早上7点半家里出发,到晚上收工,团队兄弟们,一直在偌大的院区走机房、查线路,上百个房间信号测试,直至微信运动跳出“15000”这个数字,才知道自己在将近12个小时里,居然走了那么多的步数。

经过不间歇的奋战,抢在1月28日12:00前,实现了新院区的4G网络全覆盖、专线电路和视联网的开通。此时,距接到通知到实现网络全覆盖,电信突击队仅用60小时就完成了原本至少需要一个月的工作,用电信速度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通信建设任务,确保了新院区的如期投入使用。

在这场“非比寻常”的战斗中,突击队全体成员争分夺秒,尽可能地将建设时间控制在最小限度,只为搭建高速稳定的通信网络,能挽救更多生命!

强化防护举措,坚持以人员安全为第一要务

网络运营部第一党支部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始终把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部署要求,加强防控物资保障,重点加强对一线维护施工等人员的防护工作。不仅第一时间将60副护目镜等防护设备递交到突击队员手中,还积极落实全地区政支等维护人员的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的及时配送。对全口径人员(包括合同制员工、外包人员、合作伙伴人员等)进行全面梳理排摸,每天动态信息统计到每个人,精准把握疫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