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五大举措战疫情 保障城市供水供气 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时间:2020-02-14 16:56: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工作要求,有效发挥供水供气服务保障民生和支撑发展作用,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公用集团出台“战疫情、维稳定、保供应、惠千家”五大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全力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一是疫情期间“收费均下调”,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根据温州市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减轻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工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商务服务(旅游)、文体娱乐等行业企业的用能负担,用水、管输气到户价格均下调10%,期限3个月。

二是疫情期间“抄表不上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为减少与客户间的接触机会,自来水公司暂停2月份疫情期间的上门水表抄表作业(远传水表客户除外),本月未抄表的在下个抄表周期合并抄度。燃气公司暂停抄表和安(改)装等日常入户服务。

三是疫情期间“欠费不停供”,全力加强供水供气保障。实时跟踪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情况,合理安排管网运行方式,强化应急措施预案,保障供水供气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对全市居民客户与企业客户采取“欠费不停水停气,免收违约金”的措施,实现“不上门、不催缴、不停供”服务。

四是疫情期间“办事不见面”,供水供气业务线上服务。为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建议居民与企业客户尽量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线上办理:手机端:客户可通过关注“公用集团”微信公众号、“温州自来水”微信公众号(温州自来水小程序)、“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办理各项用水用气业务。客户还能通过支付宝在线缴纳水费气费,或下载浙里办APP办理用水用气业务。PC端:客户可登录公用集团网站http://www.wzgytz.com、自来水公司网站http://www.wzswjt.com 、燃气公司网站http://www.wzgas.net/,进入“网上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或进入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办”。同时,全面落实公用集团新城便民服务大厅、西山便民服务大厅两大营业网点环境消毒和防疫措施,创造安心安全的线下服务环境。

五是疫情期间“服务不打折”,全力确保用水用气无忧。做好抢修机具、物资供应等准备工作,提高抢修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及时为广大市民提供报修、抢修、咨询等服务,确保服务不打折扣。同时,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疫情检查站、疫情指挥部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建立用水用气问题优先解决机制,并继续提供故障燃气表更换、泄漏隐患整改、无气处置、通气等应急处置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欢迎拨打24小时公用服务热线967555,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