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宪法在身边”
时间:2020-12-09 17:19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记温州市现代集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深入学习宪法,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根据市普法办、市国资委的要求,市现代集团研究制定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并部署所属各单位抓好落实。

11月30日至12月6日国家宪法日前后,温州市现代集团组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宪法宣传、学习的良好效果。

一、11月30日至12月6日,集团及所属单位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形式展示宪法宣传周宣传标语:“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梳理宪法信仰 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伟大中国梦”等,开启宪法宣传周热潮。

二、集团及各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知识,组织观看宪法宣传片《宪法 守护一生的承诺》、民法典

宣传视频《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等,生动形象、直观深刻的让全体职工体会到宪法、民法等法律法规贴近人民的生活,保障人们的一生,使全体职工心灵受到一次法治的洗礼与教育。


三、各单位党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宪法、法治思想的专题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等法律法规。

四、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在集团范围内开展宪法知识考试,以达到学以致用、以考促学的目的,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宪法信仰,弘扬法治精神。

通过参与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对宪法精神、法治理念等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整个集团范围内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法治文化建设与依法治企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