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强化法律知识,科普建筑新规
时间:2020-12-11 11:12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弘扬法律精神,增强员工建筑相关领域的法律意识,引导员工深刻认识法律的重大意义。12月7日下午2:30,建设集团生产经营部和成本管理部联合召开,以“强化法律知识,科普建筑新规,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题的部室会议。

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根据市里统一要求,生产经营部和成本管理部向部室职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共浙江省委重要党内法规选编》等法律法规。通过视频学习,微信宣传等方式,使部室职工对建筑企业相关领域的法律的重要影响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宣传,使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分为七大篇章,分别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即将走进我们的生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是我国坚持法治的最直接体现,坚持法治是为了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它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草案,是具有基础性的民事法律规范。

本次“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律精神的重要举措。集团生产经营部和成本管理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廉洁精神,有力营造了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