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门石化产业基地22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用
时间:2020-10-16 11:01:3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4日,位于小门岛最西侧的洞头220千伏常青变电站接驳成功,正式投入使用。该电力设施的投用,标志着小门岛石化产业基地一体化开发建设,在继大门大桥重点项目建成通车后,又一重点保障性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功。至此,温州所有县市区均实现了22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

小门岛220千伏变电站,是洞头区首座220千伏高压变电站,也是省内首次成功采用高压电缆随桥敷设的高压输变电工程,总装机负荷达到33万千瓦,大大提高了现有用电负荷保障率,能满足大小门岛中长期民用及工业发展用电需求,彻底解决了大门石化产业发展的用电瓶颈。

为实现大小门岛一体化开发建设,统筹落实水、电、路综合基础设施保障,市交发集团大小门岛投资公司积极对接市、区两级供电部门,为大小门岛引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并在全国首创在大门大桥行车道两侧预留桥面电力通道,有效解决了高压电网长距离跨海输送的问题,同时还投资1700万元建设220千伏变电站场平工程,为变电站建设提供充足的用地保障。此次22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用,为LNG等石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充足的用电保障,并为大小门岛下一步招商引资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