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设计集团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时间:2020-10-12 14:44: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体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以史为鉴的历史思维、蹄疾步稳的辩证思维、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防患未然的底线思维,为我们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经党委研究决定,9月份在集团党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精心组织,提升学习实效

各支部对此次学习活动高度重视,通过精心组织策划,在党员群体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结合支部特点灵活确定学习方式,合理明确学习目标,为学习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高质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从而有效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提升的源泉。

深学细悟,领会思想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包含着许多鲜活、生动、精彩的论述,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体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智慧,我们需要学深悟透这些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

行政后勤党支部党员提出要必须做到以创新融初心,以钻研提素养,以开拓促跨越;需不断以创新理念改造提升自我,保持敏锐的洞察力;推进财务制度创新以提高服务质量。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国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并作总结,一是要思考如何改进工作,提高工作质量;二是职能部门管理要延伸,服务要到位,工作要做实,改变固有观念力求创新;三是职能部门也要体现工匠精神,要做到极致和精细。

第一建筑设计院深入学习文件精神,结合设计工作,积极为一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讨论提出“人才梯队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技术水平、开拓经营思路”等方面的建议和措施。表示将在改革转型期加快步伐适应新的市场环境,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市政院党支部提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攻坚作用,精细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提升团队凝聚力;要创新理念、激扬精神,锻造与建设“重要窗口”相适应的担当能力和创造性设计工作水平,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基层力量。

学做结合,理论贯通实际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习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将理论知识内化到实际工作中,通过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寻找理论与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以理论联系实际,以理论指导实际,做到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融会贯通,更好地推动事业发展。

第三建筑设计院党员们从技术层面共同探讨,三院作为医疗建筑设计的特色院所,在医疗设计项目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应当阶段性总结概况经验,并形成详实具体的文字档案材料,争取在一流学术期刊发表,同时加大行业间常态化交流力度,开拓交流学习机会,为今后的设计工作提供借鉴与参考。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阐释了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大数据院党支部结合院内实际,强调了加强团队技术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将建立自己的技术培训体系,依托项目和集团对大数据院科研的投入,发扬创新精神,不断推动团队技术的提升,逐步形成自己的产品线,充分发挥GIS和BIM技术能力的优势,开发可复用的产品。

群策群力,共迎机遇挑战

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寄予厚望,要求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因此,党员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作温州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风景园林院党支部提出,必须坚持面向专业技术前沿,做强做优,激励激活,创新创造。要加快解决制约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为聚焦温州生态高分报表,全域推进大花园建设,建设更高水平“五美”新温州贡献力量。

市勘测院党支部对“党建+技术+志愿”模式进行积极探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结对共建活动中来,以技术赋能乡村建设,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的实践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刻阐发了党在治国理政理念上的一系列创新和发展,设计集团将不断奋力笃行,强化国企社会责任,深刻把握追求“实干实绩”的担当作为,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