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志军副市长走进市国资系统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时间:2020-01-02 17:26: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12月30日,温州市国资系统非常荣幸地迎来了殷志军副市长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及相关市属国企董事长或总经理参加宣讲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峰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殷志军副市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会精神从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一是从“时点关键”“制度优势”“根本遵循”“法贵必行”四个关键词着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从三个角度审视,深度理解国资国企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即国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国企是支持带动各类所有制企业共同发展的“领头雁”;国企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三是从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推进我市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做好新一轮市级国企整合组建,全面推进国企市场化转型,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快国企上市步伐。

        刘峰主任指出,殷志军副市长的报告既有丰富事例、又有归纳总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切合实际,对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他强调,要学深悟透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结合实际落实落地,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温州国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