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温州设计集团9月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时间:2019-09-30 14:20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抓深抓实党支部学习教育,根据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温州设计集团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了“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肩负使命、砥砺前进,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抓动员部署,增强思想自觉。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专门发布了《关于以“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为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做好总体部署。9月12日,集团下属16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学习贯彻陈伟俊书记专题调研国资国企系列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着重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与必须性,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原则,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并结合每个支部的特色,进行了主题教育的部署工作。

二、抓集中学习,确保全员参与。9月16日至25日,集团下属16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对未能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各党支部通过网络推送学、上门送书学、集中“补课”学等方式,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

三、抓党日共学,共商发展大计。全面开展党组织—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党日共学”活动,组织同级群团干部列席参加、建言献策。工程院、市政设计院、项目管理公司等党支部纷纷组织工青妇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群团干部等列席此次党日活动,共商发展大计,广泛征求群团组织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群团组织参与公司发展和主题教育的自觉性。

四、抓联系服务,增强服务质效。集团下属党支部结合自身支部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服务和参观学习活动。第二建筑设计院党支部带领院团员作为志愿者团队,于9月21日参加了集团团委组织的音乐服务工作室揭牌仪式,致力于用音乐的力量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9月16日,建科所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质量方针,结合本公司的环境检测工作特色参加2019年温州市“质量月”质量宣传与公益活动。9月21日上午,建正建衡联合党支部与温州市建筑学会的志愿者参与温州科技馆的2019全国科普日活动志愿者们为市民们讲解有关节能建筑的相关知识。9月19日集团党群工作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前往温州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活动共享基地—洞头区红色印迹馆进行参观学习。建设监理党支部9月26日前往岩坦镇北古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同心”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史教育。9月29日下午,工业院党支部和建设监理党支部,联合五马街道黎明社区开展“红色星期天”公益志愿者活动,积极宣传预防登革热相关相关知识,并同街道一起做喷洒药物等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