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对大门大桥一期工程申报“李春奖”组织核验
时间:2019-09-30 14:39:5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4日至25日,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赴温州组织召开温州市大门大桥李春奖现场核验会,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原局长李彦武及专家组成员,市交通局、市质监局以及项目参建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核验专家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及互动交流等方式,对大门大桥建设和管理情况、内业资料、工程质量进行了现场核验。专家组认为,大门大桥设计和建设管理理念新颖,注重创新和精细管控,在工程质量、技术创新、标准化、绿色节能及安全生产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桥梁的功能价值、社会价值、美学价值得到较好的体现。

  大门大桥一期工程由市交投集团大小门岛公司投资建设,是温州市首座特大型跨海大桥,集“通车、通水、通电、通讯”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大桥。该项目自2016年1月21日正式通车至今,桥梁整体结构安全、线性流畅、行车舒适,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百姓出行提供了重要保障,并于2017年度获得温州市建设工程瓯江杯奖。

  “李春奖”是由原交通部于1997年设立的公路工程“三优”奖(优秀勘察、优秀设计、优质工程)演变而来。2005年,“李春奖”的评审工作交由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承担。2010年,该奖项经国务院批复保留,是我国公路建设最高工程质量奖,也是我国公路建设者的最高荣誉,与“詹天佑奖”“鲁班奖”“茅以升奖”齐名。

  大小门岛公司将以此次李春奖申报工作为契机,强化工程建设管理措施,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树立用匠心铸造品质工程的理念,更好地服务于一体化开发建设,助力大小门岛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