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12时起,温州轨道交通S1线全线运营
时间:2019-09-29 14:49: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8日上午,温州轨道交通S1线开通仪式在机场站举行。随着市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S1线全线运营”号令的发出,S1线东段永中至双瓯大道6个车站正式投用,S1线全线正式贯通。市委重点领域专项巡察组、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铁管中心、轨道交通公安分局、市交运集团、温州机场集团、S1线沿线政府交建办负责人,以及有关参建单位参加开通仪式。

        当天12时,温州轨道交通S1线东段永中至双瓯大道各车站迎来了首批乘客。S1线西起温州瓯海区,东至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线路全长53.5公里,共设车站18座,是构建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的快速联系通道。今年1月23日,S1线桐岭至奥体中心开通运营。今年以来,市铁投集团以“促投资、保开通”四比立功竞赛、“三助三红”百日攻坚行动等载体,全面加快轨道交通各大工程建设进度。6月1日,S1线奥体中心至双瓯大道进入试运行阶段,9月28日,S1线全线运营。S1线全线开通后,全程约1个小时,最高票价13元。

        温州轨道交通S1线是全国首条制式创新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温州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S1线串联温州动车南站、龙湾国际机场两大交通枢纽,实现了温州“空铁轨”联运、无缝衔接,对提升温州城市发展能级,构建运行顺畅、组织高效的集疏运体系,深度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铁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铁投集团将乘着全市“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东风,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努力实现“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的目标,并将继续秉承“用心温暖每一程”理念,把温州轨道交通建设成为“民生线、幸福线、安全线、风景线、致富线”,让市民群众充分享受轨道交通带来的出行便利,助力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