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布局网约车构建出行新生态
时间:2019-09-29 14:39:5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交运集团旗下龙发、汽服公司相继布局网约车,先后牵手“悟空租车”“首约公司”,共同构建我市出行新生态。

       龙发公司携手“悟空租车”平台推出的长短租业务。目前线上提车网点已覆盖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动车站、附一医新院和汽车东站。首批上线的车辆共计10辆,涵盖经济型、舒适型、豪华型等多种中高端车型,更多车型还在陆续充实中;此外,龙发公司早在今年3月便与滴滴出行平台达成合作伙伴,并成立优享出行分公司,正式介入网约车业务,目前已首批批投入40辆营运车辆。汽服公司则与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展开深入合作,将100辆新能源电动出租车接入首约公司的网约车平台。这也是公营出租车首次接入网约车平台以网约车方式进行经营。

       随着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各类出行需求日益见长。但目前的网约车市场仍以私家车为多,存在服务质量不统一等诸多短板。目前,随着汽服与龙发公司的相继介入,有利于为市民网约车出行提供更为优质的选择,同时也利于国有企业实现“差异化”发展,利用网约车在技术、组织、监管等方面优势与传统国企在出租、租赁业务方面的高品质服务进行深度融合,实现国有企业收益水平、服务水平和保障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