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名城集团领导班子开展“蹲村”调研活动
时间:2019-09-25 10:56: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基层急需处,根据《关于印发<市县部门单位包村工作方案>和<市县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蹲村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市名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洞头区元觉街道花岗村开展“蹲村”调研工作,以座谈交流、进村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群众心声,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问题。


座谈会上,班子成员听取了有关村级组织建设、基础设施、经济发展和村民普遍关心的问题等情况的汇报,并和村两委就当前如何建强村级组织、推动经济发展、提高治理水平、解决民生问题、推动乡风文明等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据了解,调研组将利用一周的时间开展蹲村工作,以“走村不漏户”形式,分组进村入户走访,广泛听取和收集了农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该村理清发展思路,解决相关难题。花岗村整村坐落在花岗岛上,四面环海,陆域面积0.7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840人,260户,常住人口约为380人。虽然有一定的岸礁资源,但基本还未开发利用。民宿产业和小规模的近海渔业为其主要经济支柱,产业基础相对较弱。

在调研中,党委书记徐孟鹤指出,花岗村要抢抓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乡村振兴海岛样板,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发展思路,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主线,紧紧依靠和挖掘海岛、海滩、海水、渔村等资源,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寻找产业出路,谋划开发民宿旅游、居家养老等产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把渔村建设成为幸福美丽新家园。同时,还要抓好村级组织建设工作,贯彻落实五议两公开制度,做到决策决定公开透明,加强后备干部培养,提高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发挥好村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村级组织建设工作“有人去做,有人能做”。

下一步,调研组将梳理汇总走访情况,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分析蹲点村存在问题的原因及帮扶对策措施,在花岗栈道、沿岸游步道、旅游驿站、民宿开发等配套建设、村容村貌、村民爱心保障项目等惠及民生和长远发展等方面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和措施,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为花岗村建设做一些具体实在的实事好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