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部署开展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2 17:01: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下午,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金花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干部孙俊停、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印务处党支部书记孙建国和平阳县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林伟等3位成员出席会议。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刘峰在讲话中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一次关键时期、特殊节点的思想武装,是一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自我革命,是一次群众路线、宗旨观念的生动践行,是一次砥砺作风、担当作为的难得机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发展信心、砥砺奋斗精神,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推进新时代温州国资国企的新发展。二是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目标要求,做到一以贯之;聚焦突出问题,做到标本兼治;聚焦中心工作,做到双联双促;要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点工作项目攻坚、社会民生服务保障等紧密结合起来,要着力解决国企党的建设中的紧迫问题,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问题。三是突出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条不紊开展。抓好委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抓实委机关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努力实现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调查研究做深做细,检视问题查准查实,整改落实真刀真枪等目标。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强化领导带头,注重“头雁效应”;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导向效应”;力戒形式主义,发挥“标杆效应”;聚焦整改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办好一批实事好事,拿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更好发挥引领性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董金花充分肯定我委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她就落实本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即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即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主题教育,按照“力求高质量、争当模范生”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三是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指导工作;即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促指导工作的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