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市农投集团所属浙南农副党支部开启“党建+食品安全”工作新模式
时间:2019-08-26 16:07:5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抓党建促民生工作,市浙南农副产品市场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打造食品安全放心市场的“导航仪”,开启“党建+食品安全”新模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站在最前列,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党建+”加出食安市场新活力。

一、统一思想,精密部署,对照标准明确责任。

在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第三方评审迎检通知后,浙南农副市场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强调此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评审的重要性,对照评审规范标准和要求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市场党建重要内容。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走前头、作表率,积极投身迎检热潮,紧盯市场风险点,严把食品安全关,全面展开检查。

二、大力宣传,全场动员,确保做到应知应会。

为了大力宣传“党建+食品安全”,市场组织党员干部利用节假日和下班时间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广播滚动宣传评审事项,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食品安全海报,让每位职工与经营户都知晓,确保做到应知应会。同时按轮次邀请市场食品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活动,支部书记陈少克带头做讲师,对开展“党建+食品安全”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作介绍,就如何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要求,逐条解答评审考核标准和要点,经营者们对此项工作开展表示大力支持与配合。

三、查漏补缺,全场排摸,补好短板不留死角。

根据第三方评审规范的市场主办方相关14项内容、经营者相关10项内容全面推进全场食品安全自查整改工作,实行“五有五好”工作制度。“五有”,即有标识、有场所、有人员、有专栏、有资料;“五好”,即培训组织好、资料发放好、海报更新好、志愿结对好、宣传联动好。同时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党支部还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者食安管理巡查队,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投身于巡查工作中,打造食品安全放心市场。

脚踏实地敢作为,真抓实干勇担当。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通过引入第三方评审单位进行监管的方式,转变了原来只有行政机关监管食品企业的“两点一线”监管,以由社会力量参与的“三点成面”方式呈现出来,构成社会共治的“立体监督”格局,进一步放大了监管效应。作为温州市区唯一参加省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第三方技术评审的副食品市场,下一步浙南农副市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将“党建+食品安全”列入市场常态化工作,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和市场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