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中央国企+地方国企”首度联姻,
共建轨道交通党建联盟
时间:2019-08-23 08:58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1日下午,温州轨道交通党建联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建联盟阵地授牌仪式在温州市轨道交通S2线SG6标项目部召开,市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宇和中铁十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孔令键共同为全市首个轨道交通党建联建示范阵地授牌,并就后续双方党建联建工作进行部署。市铁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向丰、金林,中铁十六局集团北京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阳宗,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刘晓岩,铁投集团相关部门人员,S2线各标段施工、监理参加活动。

一行人首先在SG6标项目部支部书记带领下参观了标段支部长廊、党建联建成果展示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和钢筋加工厂等阵地,详细了解项目部支部建设情况、党建联建创建成果、标段建设情况及钢筋加工工艺水准等情况。

随后,丁建宇、孔令键两位书记共同为“温州轨道交通党建联建示范党支部”揭牌,丁建宇还授予SG6标项目部党建联盟阵地牌,标志着党建联建阵地正式投入使用。

在党建联建工作推进会议上,SG6标项目部支部书记向参会人员介绍党建阵地创建情况,分享创建经验。市铁投集团建设分公司书记、总经理陈绍恳作党建联建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孔令键代表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对项目部被授予示范阵地表示感谢,并指出十六局积极投身温州轨道交通建设事业,保障项目施工进度、安全管理等工作领跑全线,此次与业主方开展的党建联建工作,是“央企+国企”全面合作的生动实践,下一步项目部要继续强力推进“党建标准化、管理标准化”双标共建,充分发挥“党建+”优势,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资源。

最后,丁建宇充分肯定了温州轨道交通党建联建工作的做法、成效和标段党建阵地建设成果,希望轨道交通党建联盟的各支部积极探索建立联创共建的组团式党建工作机制,连线成片,将“盆景”变“森林”,形成资源共享、开放互联的党建联盟大格局。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锚定目标,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二要建强队伍,发挥党员旗帜作用;三要反腐为先,全面打造廉洁工程。

S2线“红色纽带”党建联建品牌是市铁投集团建设分公司围绕市政府“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和集团“党建139工程”品牌建设的任务要求,为深入打造“党建+精品轨道”工程而提出的党建品牌建设方案。旨在以党建联建为纽带,连点成线,形成S2线各标段工作互促、优势互鉴、差距互补的良好格局,充分发挥党建服务中心,共建党建示范带,助推工程建设的作用。

此次S2线SG6标党建联建示范点是市铁投集团与中铁十六局在党建联建工作方面的首度“联姻”,旨在共筑温州轨道交通精品党建工程,为S2线其他参建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提供借鉴,进一步推动温州首个轨道交通党建联建示范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