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集团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9-08-20 10:37:3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6日,市现代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岑利率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检委员、各部室(中心)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干部职工60多人赴位于杭州萧山的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展,成为党委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研阶段的一场专项法纪警示教育活动。岑利强调,要以触目惊心、痛惜不已的反面教材时刻提醒自己及身边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和价值观,严于律己,勇于担当,把好廉洁关、筑牢防护线。

        该基地系全国较早依托监狱资源开展的党员干部法纪教育基地之一,共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三大展区。该展区共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6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首次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21名省管干部的忏悔书。走进展厅,在党徽的映照下,用不同字体刻画出的“廉”字格外清晰,法纪威严的气息扑面而来。一笔一画写成的“悔”字格外显眼,字里行间透露着深深的懊悔之意。通过参观专题展、警示教育片、监狱实时监控等方式,大家对“落网官员”流下悔恨的“铁窗泪”深有感触与感悟。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晓芸表示,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一定要不断加强世界观和价值观改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免疫力,提高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以身作则,不犯糊涂,不抱侥幸,经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保持清正廉洁为人民公仆的初心。集团纪委副书记、监察监事审计中心主任何民观后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还是要做好预防工作,保持警钟长鸣从源头上净化可能滋生腐败的土壤,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采取抓早抓小及时纠正苗头性腐败问题,挽救踏上歧途的党员干部。温州一百公司党总支书记陈捷说,这是一次身临其境的教育,尤其是典型案例的剖析和落网官员巨大的反差让我们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作为国企,本身也是反腐的高危行业,我们党员干部要经受住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种诱惑的考验,做廉洁表率。现代菜篮子总经理吴建淡参观后表示,每一个案例发人深省,很有借鉴意义,我们必须要增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自己的底线。集团监察监事审计中心副主任蒋旋旋说,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使我们更加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集团资产经营部陈强表示,要把严格执行资产租赁规章制度,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努力提高合同风险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