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集团抢险队支援永嘉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19-08-15 17:18:5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给永嘉造成严重影响,多地道路塌方,各方救援力量正在永嘉参与灾后重建工作。8月13日,市城投集团接上级要求,派出以市政公司为主力的抢险队赶赴永嘉灾区,参与灾后清淤重建工作。

8月13日下午,由市政公司专业力量组成的首批3支小分队18人带着挖机、铲车等专业机械设备连夜赶赴永嘉山早村、鹤盛镇、岩头镇等地,通宵进行清淤泥、场地平整等工作。在山早村,抢险第一小分队4名队员带着两台挖机,彻夜施工,从13日晚上九点一直到14日中午十一点共回填土方800余方,平整场地3000余平方,给灾后重建打通一条条通道。

在鹤盛镇,抢险第二小分队8名队员带着4台铲车,从13日晚八点一直到14日凌晨三点,持续奋战六小时,对沿途白马殿、鹤垟村、岩舟村、垟京村、下庄村、西源村、上塆村、东皋村及水鹤线(公路) 等20余处清理地点进行清淤作业,清理淤泥垃圾400余方。

在岩头镇,抢险第三小分队6人带车3台铲车对狮子岩、上日川村等地进行清淤、清理作业。同时,康居物业一支由8名保洁人员组成的抢险小分队带着大型马路清扫车,也于8月14日赶赴岩头镇,配合开展清淤之后的清扫工作。

因永嘉灾后淤泥渣土清理和路基基本修复的工作还很繁重。8月14日下午,市政公司又派出一支抢险小分队带着挖机和铲车奔赴沙头镇,开展清淤、土方清理、场地平整等工作。

截至8月15日上午,抢险队陆续投入机械车辆共计20台,出动人员50人,在鹤盛、岩头、沙头、枫林四个镇近十二个村进行灾后清理工作,清理面积达10000多平方米,清理淤泥3000多立方米。

本次集团抢险队秉承着国企担当、实干精神,根据永嘉灾后重建工作实际需求,本着“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的宗旨,以自身的专业技术和设备,全力投入到永嘉灾后环境整治工作中去,尽快帮助灾区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