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集团开展“文明礼让 为爱而行”
志愿者培训活动
时间:2019-08-15 09:21:3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礼让斑马线”活动成效,加强志愿者队伍培训,助力文明交通建设,8月13日,交投集团特邀温州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杨尔立警官开展“文明礼让 为爱而行”志愿者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文明交通劝导员知识讲座”为主题,通过结合我国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文明交通劝导员工作须知等方面进行授课,并重点就交通劝导员工作重点进行了细致讲解。交通劝导工作要求志愿者们要尽职尽责,做到宣传引导行人文明行路,非机动车安全文明骑行、机动车行经斑马线应减速避让等文明行为。

学习了基础知识后,集团志愿青年们跟随杨警官来到学院路与车站大道路口进行实习,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劝导市民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并积极为市民宣传交通法规,倡议市民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守护者。同时还为行走不便利的群众及时提供帮助。

此次活动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贡献交投人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