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已退,我们不退!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冲锋一线筑起“红色通信防线”
时间:2019-08-13 15:41:5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2日,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不间断抢修,温州电信全网通信基本恢复正常,打通了所有信息“孤岛”。在抗击台风保障通信的现场,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400多名党员干部和70多支党员支援服务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投身抗台救灾第一线,闯在前、冲在前、干在前,用实际行动在抗台救灾中书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人篇章。

8月10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台风过境我市,平阳南麂、乐清仙溪、永嘉岩头等3个乡镇,先后出现通信全阻情况。台风过后,山区山体滑坡、道路多处冲毁、路面大量积水等情况,给通信抢修带来极大困难和风险,但电信抢修团队始终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跋山涉水、克难攻坚,打通了一个个信息“孤岛”的通信“生命线”,为救灾指挥提供坚强的通信保障,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灾区群众焦急的心情。

截至目前,温州全地区累计出动应急抢修人员4105人次,应急抢修车辆动1423台次,动用油机发电647台次。

提前部署,吹响抗击“利奇马”集结号

8月7日上午11点,温州分公司召开全地区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防汛抗台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思想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加强应急值班,落实应急抢修物质准备到位,做好隐患点的排查及整改,确保防台期间工程施工及抢修的人身安全。

8月8日,温州分公司党委班子带领党员干部周密部署、统一指挥、率先垂范组成应急通信保障领导小组兵分五路,前往11个县分公司、分局检查各地应急值班及抢修队伍、应急物质及装备准备、局站现场防台准备等。

“利奇马”来袭  公司上下众志成城吹响红色集结号

8月10日台风登陆后,温州电信及时响应,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兵分3路,带头奔赴受灾情况最严重的乐清、永嘉等地靠前指挥,进行通信抢修和应急通信保障服务,举全公司之力投入到此次抢险救灾之中。

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臻聪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温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伟良,了解灾情并指导抢修工作。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卫东多次电话询问,并视频连线,听取温州公司抗台抢险工作汇报,并作指导。

党委书记、总经理胡伟良,副总经理林发明携网运部主任胡培林等一行携带2部卫星,冒险涉水进入水患严重的乐清大荆,及时为乐清市防汛防旱指挥部送去卫星电话,并深入大荆抗台一线查看灾情,并开展灾后抢修指导工作。

副总经理张磊携安保部缪新飞等一行,前往永嘉山早村做应急支撑保障,调配应急卫星通信车开通应急通信基站,卫星电话为前往救援的部队送去及时雨。

副总经理邵继欣、时新建等班子领导分别驻守在市防汛指挥部及公司应急通信指挥中心,实时对接并通报灾后抢修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卫星电话为灾区通信保驾护航

在救援道路上,电信人众志成城高效调度争分夺秒抢修受损线路!

8月10日凌晨,永嘉岩坦镇山早村因特大暴雨造成山体滑坡并突发堰塞湖决堤,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联。

灾情就是命令!通信人冲锋在前!

当天,温州公司快速响应消防应急救灾需求,采用卫星应急车开通应急通信基站,并紧急调配12台卫星电话,保障灾区通话需求。

8月11日,温州公司分管领导再次赶赴山早村,进行现场勘察,按最快最短原则制定抢修方案,决定从岩坦经诸永高速布放10公里的光路至山早村。

在永嘉当地政府的现场协调下,电信合作方传输局、实业公司立刻组织60名电信抢修团队,顶着高温,用肩扛+徒步方式,争分夺秒投入施工,截至8月11日21点31分,这条徒步14公里架设起的灾区通信“生命线”终于打通,山早村的电信信号全面恢复。

在乐清大荆镇,中国电信的网络通信在此次台风中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并在防汛抗台期间起到关键作用,不仅保证了当地手机、网络、应急电话的畅通,乐清分公司副总经理余仰望的手机,更是成为当晚指挥中心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讯工具。

为了保证受灾地区的通信正常,乐清公司积极调拨了4部卫星电话提供给乐清北部防汛指挥中心,为救灾期间调度使用。截至8月10日下午2时,乐清北部指挥中心视联网经抢修后恢复通信。

在此次台风中,乐清仙溪镇受灾严重,整个乡镇通讯信号中断,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其中两个社区由于道路塌方,受困人员有1万多人,情况十分紧急。

为保障应急通信,乐清公司第一时间将卫星电话送至当地武警部门,积极做好应急通信服务保障。

当天晚上,光缆施工人员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在道路受阻的情况下,凭借往日对附近路况的掌握,连夜抄近路进入仙溪光缆中断区域,于凌晨2点率先抢通仙溪96芯中继的3处断点,全面恢复仙溪固话、宽带;紧接着基站代维人员对沿线基站排障启电,连夜将大荆局到仙溪局的基站光路割接到抢通的96芯中继光缆上,经过多次对光调测,终于调通传输、C网光缆,基站全部恢复!

8月11日凌晨4点40分,仙溪与外界成功取得联系!



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抗台救灾第一线

在抢险救灾的重要关头,温州公司各级干部员工,始终心存“舍小家顾大家”的信念,以大局为重,以通信畅通为重,为保障通信竭尽全力,在关键时刻,大灾大难面前,逆风而上的电信人展现了自己的使命担当!

在指挥现场40多个小时无眠值班坚守,在重灾一线24小时彻夜抢修……他们一队队出发,奔赴现场,修光缆、通基站、送物资、保后勤,马不停蹄,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担当。

有由于道路不畅徒步涉水赶往抢修地点的;有露天烈日下争分夺秒抢修油机、接续光缆的;有连日奋战进行高空抢修调试基站的;有凌晨夜里还在现场挑灯抢修光缆的;有趟着过膝积水临时拉电线的;有迅速响应一线及时组织厂家更换设备的;有风餐露宿无怨无悔清理基站排查隐患的……

饿了,吃口泡面;累了,就随地靠一会儿。四十多小时的不眠不休,与时间赛跑,只为尽快恢复通信。

“从昨天到今天,休息的时间加起来不到1小时,虽然很累,但一定要坚持”这是10日晚从永嘉灾区传来的一段同事的声音,像他一样坚守在各个岗位的同志还有很多很多。


在遭受台风重创的乐清,部分党员干部即便家里遭受重灾,却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持在抗台救灾第一线,一个个动人的红色身影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构筑起一道防汛抗洪的“红色防线”。

5G+全球眼 用高科技手段跟踪台风动态

由温州公司承建的近70000个全球眼监控点位遍布全市各个重要点位,在此次抗台防汛战斗中,成为公安、环保、城管、海洋、农业等政府部门防台的重要武器,通过对全市各地的实时情况回送,各级指挥中心能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大大增强了防汛抗台的能力。为保障指挥中心的中枢平台——防汛会商系统和视联网正常运行,温州公司共组织了近30人的团队24小时值班冲在保障第一线,为省市领导的研判决策、为各地抗台防汛应急处置保驾护航。

此外,全球眼技术在台风报道中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在5G网络的助力下,中国电信将5G和全球眼技术全面应用到此次浙江广电台风30小时特别直播,由主持人实时直播台风登陆情况,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各地抗台第一线的实时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