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服温州分公司党员先锋队徒步14公里布放光缆!架起通信“生命线”
时间:2019-08-12 18:09:3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台风来袭,永嘉岩坦镇山早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联。山早村灾民被困,通讯网络受灾严重,电信信号一度全部中断,抢通灾区通信就是抢救灾区群众的生命!

中国通服温州公司在获悉灾情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工程部、瑞安事业部等多支抢修队伍共计60多余人连同十数辆保障车辆冒雨支援永嘉抢修现场。

中国通服抗洪救灾党员先锋队奔赴前线

8月11日清晨,中国通服温州公司与温州电信一道结合现场实地勘察,依据最快最短原则,确定了从黄南经诸永高速布放14公里的光路至山早村的抢修方案。

【徒步14公里布放光缆】

由于灾区塌方严重导致道路中断,抢修车辆和大型施工设备无法进入灾区,所有的光缆只能通过人工铺设。“用肩膀扛过去!今天必须要通!”一名抢修队长说完从光缆盘里抽出第一段光缆扛在了肩上。就这样,60多名抢修队员,一个接一个用肩膀架起了通往灾区的通信线路!

从滂沱大雨到酷烈高温,深蓝色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最后析出白白的一层盐霜,口干舌燥,饥肠辘辘,但没有一个人停下脚步,每个人都在心里默默地念叨:快一点,再快一点……

【昼夜7小时攻坚战】

11日晚上9点31分,随着测试人员的一句肯定的“通了!”,历时7个余小时,山早基站(小东尖)放缆14.6公里抢修作业圆满完成,山早村的电信语音数据信号均恢复正常,这条用肩膀架起的通信“生命线”终于连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