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逆行 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市公用集团党员在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中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08-12 17:22: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超强台风“利奇马”于10日凌晨在浙江省温岭城南镇登陆。狂风夹裹乌云,暴雨无情肆虐。防汛抗台是一张考卷,是对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综合性大考。在防汛抗台面前,公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全力保障城市供水、供水和排水安全;在危险面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

据不完全统计,市公用集团累计派出检查组355个次1594人次,共计转移群众313人,检查城区供水、燃气设施73处,发现问题17个,已整改14个,并组织对重点低洼易涝点及20个整治过的低洼积水点进行回头看,巡查发现排水井盖类问题385处,全部完成处置。目前,“利奇马”已渐行渐远,在全力保障市区公用基础设施安全平稳运行、恢复生产的同时,公用人也积极投身抗灾救灾工作中,做到救灾生产两不误。

一是让党旗在抗台抢险一线“扛”起来。每次台风来临,市公用集团一整套快速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就有条不紊地运转起来。为保障台风期间城市供气、供水和排水等安全稳定,集团党委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把抗台抢险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集结抗击台风供水、供气、排水等领域的“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应急保障队伍,让党旗在抗洪抢险一线扛起来,党员在抗洪抢险一线行动起来。台风来临前,市公用集团完成供气、供水、排水等基础设施的巡查和隐患消除工作,并保证水库、气站、水厂、泵站以及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备战台风打下坚持基础。

二是党员群众在抗台抢险一线“串”起来。集团党委坚持党建带群团,积极发挥各级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的作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投入到抗台抢险工作中。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自来水公司水质处和排水公司调度中心团员青年24小时实时监测供水、排水管网、泵站以及水质,确保供水、排水基础设施运行安全稳定;省级青年文明号-燃气公司110接处警组驾驶处警车持续奔波在台风肆虐的燃气抢修一线,确保市民安全用气;省级工人先锋号、市级优秀青年突击队-排水公司防汛抢险突击队奋战在市区各大低洼积水点,确保市区排水通畅;省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排水公司灰桥泵站、环发公司综处中心团员青年密切关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安全生产……抗台期间,公用集团党委动员各项抢险资源,取消双休,全员全面备战,组织由党员骨干领衔的89支抢险队伍、801名抢险人员、大型抢险设备138套(台),24小时严阵以待。

三是让党组织和党员在抗台抢险一线“亮”起来。台风面前显担当,抢险之中见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公用服务·情暖万家”的理念,积极发扬不畏艰险、连续奋战的精神,以无私无畏的勇气挺身而出,用坚决的行动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排水公司党委、国资系统“四强四优”党支部排水公司设施运维第一党支部、环发公司西向场党支部等一批基层党组织,由书记挂帅,带领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认领抗台任务,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燃气公司110处警组以马浩翔等党员为代表的应急突击队不惧风雨,用身体当作“警示标志”,紧急处理燃气窨井盖缺失问题;自来水公司西向水厂党员姜胜洪为确保配电间里的配电柜安全运行,不畏狂风暴雨,徒手疏通配电房屋顶积水;排水公司泵站分公司党员马红亮舍小家为大家,得知乐清市大荆老家的屋顶被狂风掀飞了和家中独守的父亲,而他却仍然坚守在温州西片泵站抢修的岗位上,确保泵站基本运行正常和重点下穿道路顺畅通行,这样的党员先锋故事不胜枚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公用集团共发动250名党员干部带头抗台,发动465名党员抗台,参与救灾的党员志愿服务队10支,共计转移313人。

市公用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抗台抢险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演绎,认真做好巡查值守、防汛抢险、恢复生产等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救灾一线飘扬,党员的身份在抗台一线亮出,以初心和使命凝聚起抗台抢险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