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投集团组织党员赴浦江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30 15:55: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引导党员干部牢筑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月26日,市交投集团组织党员一行40余人走进金华浦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中华民族传统“家国”文化和廉政文化洗礼。

   “江南第一家”又称郑义门,居住于此的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名冠天下。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同居共食,《郑氏规范》168条家规成就了我国家族史上一个伟大的传奇。党员们来到浦江郑宅“江南第一家”廉政教育基地,在展厅外的“廉”字下面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厅5个主题展区,通过展板、案例、图片等多种形式了解学习“江南第一家 ”的廉政文化脉络、清廉历史、勤廉典型等内容。来到郑氏宗祠,通过聆听郑氏“治家”典故,亲身感受了郑氏以义为重、廉洁自律的孝义家风。

   在浦江西北山区虞宅乡新光村,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成果。行走在新光古村,每一条街巷都各有特色,村内有廿九间里创客基地、润德堂、敦睦堂、昆山书房等建筑构思独特,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工作的伟大意义。

   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更好地服务于本职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