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设计集团“红七月·服务月”七月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时间:2019-07-30 14:49:5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及省一大召开80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关于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要求,设计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精心安排,取得了良好效果。

书记授课话党建

  7月4日,集团党委书记金国平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自身学习体会,从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方位和主体背景、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和理论贡献、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三方面,带领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摆事实、列数据、讲道理的方式,为集团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金国平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坚持党委的全面领导不动摇,要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该学的学起来,该做的马上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建融合中心工作,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党建特色工作《强党建引领促中心工作》在浙江日报发表。

表彰先进树典型

  7月4日下午,设计集团在展鑫大厦十三楼党群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七一”表彰大会,组织2018年预备党员进行了宣誓,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优胜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颁奖,对获市国资系统“四强四优”称号和集团星级的党支部(总支)进行了授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朝晖部署集团2019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本次会议还增加了微党课环节,引起在座党员的强烈共鸣,充分展现集团党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2018年度浙江省优秀党员陈扬帆《用匠心守护初心》的事迹被温州日报求索/观点栏目报道。

党务培训提素质

  集团党群工作部采用“夜学”的模式,于6月26日晚组织了“新我讲坛”系列暨党务工作知识专题讲座,再次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陈爱英主讲。通过分析解读条例,理论联系实际,剖析身边案例,拓展了党务工作人员的思路,提高了党务工作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为集团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了基础,为提高集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供了保障。

慰问活动暖人心

  集团党群工作部组织开展“党内关怀。帮扶暖人心”暨七一慰问活动,关心关爱离退休党员生活。7月10日,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王克斌带队慰问长期患病老党员工业设计院退休干部李绍楷和行政后勤党支部退休党员郭向红,详细了解老党员们退休生活近况和思想动态,并为他们介绍了集团目前的发展情况,叮嘱老党员们平时注意身体的同时能继续关心党内政策和集团的发展状况。两位老党员对组织的关怀表达了谢意,表示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将继续保持乐观的生活状态,也会持续关注集团近况。

主题活动悟初心

  集团党委以省一大召开80周年为契机,组织所属16个党支部,重走“省一大”会议遗址,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等革命圣地,党委成员参加所在支部及联系支部的活动7次,通过瞻仰革命胜迹,观看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上专题党课,集中过政治生日等形式,使广大党员置身于当时当景,切身体会先辈们在白色恐怖下革命斗争的勇气与担当,重温了革命前辈们那段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历程,普遍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集团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服务一线显担当

  活动期间,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三服务要求,组织各类党员志愿队奔赴基层一线,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第二建筑设计院党支部由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春雷带队,于7月20日前往党建联盟共建单位--泰顺县雅阳镇百福岩村开展联盟服务活动,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的义诊活动,借助党建联盟这个有力载体,在践行三服务"中充分发挥抱团优势为乡村百姓送去更多保障和服务:第三建筑设计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参加2019年同在蓝天下,携手共成长残健融合夏令营公益系列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积木童话镇,展示了集团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集团的社会责任担当;市政设计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管网整治公益行系列活动,成立管网整治公益行服务小分队,分别为温州市治水办,瓯海区住建局及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污水零直排”,排水管网工程建设等一系列公益讲座,为我市打赢污水零直排攻坚战提供了技术保障运用专业技术知识,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引领温州市排水管网整治工程提质提效;工程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许振巍为市应急管理局,龙湾区开展安全授课和检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温州市建筑质监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赴平阳县萧江建设项目工地开展结构实体检测技术服务,完成了主体结构回弹,基础承台取芯,钢筋保护层厚度,楼板厚度等多项检测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