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投集团举办金融高级人才研修班
时间:2019-07-23 15: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由温州金投集团联合浙江省金融人才协会举办的2019年度“企业家能力提升”高级人才研修班在温开班。在研修班在7月20-21日两天内,围绕资本市场、温州民营经济发展、风险管理等进行授课。此次研修班的学员由省级金融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财富管理机构从业人员、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等80人组成。

        为增进了解,7月22日上午,由浙江省金融人才协会主办的2019年度“企业家能力提升”高级人才研修班学员赴温州金投集团参观交流,温州金投集团相关金融板块负责人就各大金融业务开展情况做现场介绍。

         温州金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就集团的金融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解。该集团作为实施温州金改任务的主平台,目前,该公司旗下全资、参控股企业35家,已形成“投融资管理、资产交易、金融服务、资产经营”等业务方向,涉及产业基金运营、国有资产交易、不良资产交易、融资担保服务等业务板块,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温州金投集团全资及参股企业就各自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解说。温州联合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应建敬、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林小春、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部副总施加骥分别就各公司的主营业务进行了介绍。在服务企业、解决企业融资难方面,集团下属公司运营的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带动20.75亿元的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已间接投资23家企业。在区域资本市场建设方面,今年以来已为温州地区各机构和企业实现融资5600万,累计助推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实现挂牌589家。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今年已新增投资项目15个,收购债权本息17.1亿元,投资金额11.960亿元,累计管理资产规模已经超过266亿元。温州金投集团通过参股的国有融资担保等金融服务平台,已为温州三千余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担保金额超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