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探秘S1!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党总支举办“红七月——走进‘温州轨道交通’市民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7-22 15:46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0日,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党总支联合中铁通党支部、温州中车四方车辆公司党支部开展“红七月——走进‘温州轨道交通’市民开放日活动”系列活动,邀请市民免费乘坐S1线、参观温州轨道交通控制中心、桐岭车辆段等,通过零距离接触让市民进一步了解轨道交通。

活动当天,第一站为S1线“最强大脑”——温州轨道交通控制中心大厅。一进入控制中心观光平台,观光人员就被眼前的曲形大屏幕给吸引了。“在控制中心指挥S1线运营行车的是我们调度员班组,这块曲形大屏幕显示的是信号系统,通过这个我们可以了解轨道状态以及市域动车组所在的位置,你看,这些红色带箭头的短线代表的就是市域动车组。”工作人员介绍说。参观市民林先生好奇地说,“原来S1线背后还有一个控制中心以及一群高度负责的员工保驾护航,由电脑控制,全自动的,以后坐S1线可以更放心了。” 

随后,观光团队乘坐S1线,由惠民路站出发前往桐岭站,搭乘巴士进入桐岭车辆段参观车辆维保。现场停靠着数列市域动车组,维保业务负责人介绍了车辆维保标准化作业和检修作业流程,让市民更加直观了解如何控制S1运营车辆安全,并解锁了市域动车组的设计理念以及“六大关键技术”。通过与市域动车组近距离的接触,大家纷纷对市域动车组大气简约的造型特点和安全平稳的运行模式伸出大拇指。活动最后,观光市民还参观了桐岭车辆段中铁通工务工区标准化工区,让市民深入了解工区建设特色。

此次“红七月——走进‘温州轨道交通’市民开放日活动”,铁投运营公司党总支深度结合公司中心任务,并积极响应市委办关于红色领航“群心向党”行动的实施意见,“支部共建”“群团共建”的形式开展,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搭建温州轨道交通建设与市民交流的平台,让市民了解温州S1线运营背后的故事,进一步增强对温州轨道交通事业发展的信心。同时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服务能力,激励广大党员、团员先锋助推温州轨道交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