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国资系统“礼赞新中国、国企话担当”微型党课比赛活动
时间:2019-07-22 15:33: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8日下午温州市国资系统“礼赞新中国、国企话担当”微型党课比赛在华侨饭店致和厅举行。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峰,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何建光,党委委员、调研员陈平华及各国企党建分管领导出席,来自市国资系统的200余名党员到场观摩。

        党委副书记何建光致辞,他指出微型党课是近年来创新党员教育的一个新载体,它引导广大党员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由“我听讲”转变为“听我讲”,是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党员荣誉感和自豪感的有益尝试,是提升党员主体地位、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的生动实践。今后我们要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创造力、影响力、辐射力和可延续发展力,力争使国资系统党建工作在思路上有新的视野,方法上有新的特点,工作上有新的突破。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真情讲述了“以‘三心’助创新,以创新建‘两区’”“共产党员的一双手”“树牢党员人设,争做铁投先锋”“做新时代筑梦成城的‘铺路人’”“混凝土的人生”“党旗飘在工地上”“用匠心守护初心”……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以鲜活的内容、感人的事例,用慷慨激昂、富有感召力的语言,充分展示我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听众阵阵掌声。

        浙江省优秀节目主持人、温州市朗诵演讲艺术学会副会长丹音,国家一级播音员、温州广电主持人朱小杰,温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温州人杂志总编王向愈,温州日报要闻评论部主任潘秀慧,温州市委党校教授、科研处副处长缪来顺和温州市国资委组织人事处处长周新敏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评委们还就选手们比赛情况进行了专业点评。

本次微党课比赛自6月初启动以来得到集团各级党组织的积极响应,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推选出15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他们中有基层党支部书记、也有奋战在一线的优秀党员。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9名,来自市工业集团的李婉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桂冠,温州建设集团的潘悦、温州银行的卢劭炜荣获二等奖,市交运集团的胡超豪、中国联通温州市分公司的应亚南、市铁投集团王瑶琪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