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集团警示教育月活动持续推向深入
时间:2019-07-19 17:56:3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工业集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查、学、思”相结合,全面落实“八项行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正本清源,营造拒腐防变之风

①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5月28日,集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各子公司也紧跟集团步伐开展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

②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 

围绕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领域的重大风险,开展“四张清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对查出的26条风险点限期整改。

③开展“两个责任”专项督查

对子公司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并开展第三轮基层企业巡察工作,重点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二、学深悟透,沐浴风清气正之光

④参观警示教育展

集团本级及各子公司积极开展参观活动,走进瓯海区、永嘉县和平阳县等地的廉政教育基地,共计开展4场, 100余人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

⑤开展廉政讲座

集团开展廉政讲座,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义,共计开展3场,180余人参加。

⑥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集团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忏悔录警示片,共计开展41场,573名党员进行了观看。

三、研精覃思,收获思想政治之果

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集团41个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共573位党员参加了会议。6月27日,集团党委书记在七一表彰大会上,对参会的160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初心如磐,使命扛肩”主题教育党课。

⑧开展清廉文化系列活动

集团开展了“一学习、一安全、一长廊”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月”系列文化活动。同时,集团通过举行“五月的鲜花,永远跟党走”朗诵比赛和“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微党课比赛、发送法治教育短信、发布廉政文章、发放廉政书籍等形式,不断强化党员理论学习、教育、武装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