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铁路S1线动车南站东侧夹心地环境整治工程顺利完工
时间:2019-07-19 15: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把S1线打造成城市风景线,市铁投集团加快推进轨道交通S1沿线环境综合整治;7月15日顺利完成S1线动车南站东侧夹心地环境整治工程,实现了沿线周边环境的“洁化、绿化、美化”,有效提升了温州S1线动车南站窗口形象。

        S1线动车南站东侧夹心地块位于动车站与S1线动车南站的夹心位置,占地面积约为16717㎡,是温州市重要的交通枢纽。因该地块属全封闭式管理,现有通道狭窄,存在施工困难;除自然生长的绿草外,还有约6260㎡的面积为矿渣、水泥场地,植物生长环境条件较差。针根据前期调研,市铁投集团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拆除部分石栏,搭建临时道路及铁栅栏,确保施工道路通行;并根据地块不宜种植植被的实际,改用纯人工方式在场地内铺设仿真人造草皮及迷彩伪装网,减轻后期养护管理工作带来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