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投集团所属浙南农副公司党支部

重走红军古道 传承革命基因
时间:2019-07-18 11:30: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80 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7月17日,市农投集团所属浙南农副公司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赴省一大会址等革命圣地追寻初心,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革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从“挺进师溯源、挺进浙西南、开辟浙南、北上抗日、薪火相传”五个部分,领略了浙江革命发展的曲折历程和英雄风采。陈列馆外的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是一间两层楼的木制小屋,门前是原抗日干校校长粟裕同志的骨灰敬撒处,党员们在敬撒碑前驻足向英雄致敬。

为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尽管烈日炎炎、古道崎岖,在支部书记陈少克的带领下,党员们不喊苦不喊累,穿上布鞋换上军装,重走红军古道,前往“省一大”陈列馆,瞻仰“省一大”会址。在参观陈列馆时,党员们不时停下脚步,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穿越革命的烽火硝烟,展馆的每一张图片背后,都向人们诉说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使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冲击力和感染力,对“省一大”历史意义及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省一大会址的宣誓墙前,全体党员一起庄严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洗礼。

这是市浙南农副产品市场有限公司党支部自“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紧紧围绕“五个一”开展的一项活动内容,通过此次主题活动,重温了光辉党史,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更加坚定了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