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集团召开2019 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9-07-11 17:08:3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9日,市城投集团召开2019 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度工作会议,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听取集团所属11家单位汇报上半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陈小伟肯定了各单位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对集团下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点做了强调和部署。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世南在会上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各部室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和集团中心工作,切实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谱写党建新篇。要着重从“规定工作”注重实效、深入结合中心工作、丰富创新党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根企业文化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五个方面推进党建工作。二要关注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突出重点抓好招投标、物品采购、招商出让、工程管理、筹资融资、资金存放等方面的廉洁监督,构建好“亲清”企商关系;对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集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推进,要加强过程监督,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三要应对巡视巡察,落实整改实效。正确认识巡视巡察对于推进企业党建和发展的积极作用,对于反馈问题要做到一改到底、举一反三,要借机加强对工程推进、资产管理、历史遗留化解等方面的监督督促,形成自我“净化”的长效机制。四要严肃劳动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劳动纪律监管作为集团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通过完善制度、强化督查、严肃处理,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营造干事创业氛围。集团上下要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入抓、系统抓、持久抓,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助力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通过解析近年来省内多个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干部职工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