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一行督查上田农贸市场
时间:2019-07-11 16:39: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率市人大代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同志30余人赴现代菜篮子上田农贸市场,就新增省级放心农贸市场相关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督查。

      潘孝政副主任、各人大代表们缓步巡视市场内各个摊位,向摊主们询问在售农产品的销售情况,并向市场管理方了解交易农产品的质检举措及监督机制,对市场的服务、卫生、设施等营商环境,以及开展放心农贸市场创建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现代菜篮子下属十个农贸市场,一直致力于通过构建农贸命运共同体,做大、做实、做优农产品流通零售终端市场的民生服务平台建设。在过去三年的积累基础之上,今年提出数字农贸、文旅农贸和农贸邻里的发展思路。上田农贸市场将按照邻里中心的模式扩充市场业态,市场二楼的规划已明确意向,将集中引入台湾地区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强化两地特色农产品的经济交流。为在今年开展的万人评议活动中争取成绩突破,菜篮子还制定了“一赛、一片、四团、四会”十大活动,具体为:“举办一场现代农贸摄影赛;拍摄一部文旅农贸宣传片;组建一场家属亲友点评团、一场兄弟单位挑刺团、一场行业交流互鉴团、一场代表委员督导团;举行一场外出考察学习会、一场市井乡土联谊会、一场高校合作洽谈会、一场行风监督评议会”。此次接受市人大代表的现场督查与指导,为现代菜篮子进一步聚焦主业、服务民生,坚定农贸发展新方向,都带来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