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设计集团项目管理公司党支部开展

“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06 16:39:5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温州设计集团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项目管理公司党支部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部署,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及夜学活动,形成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崇廉尚廉、敬畏知止的浓郁氛围。

6月5日下午项目管理公司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支部书记讲“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笔墨话“清廉”等活动。

首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忏悔录、警示片。大家看了警示教育片后,纷纷表示内心受到很大触动,腐败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沦陷也许就在一念之间,我们要用这些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底线”失守的鲜活案例警醒自己,引以为鉴、恪守底线、防微杜渐,决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人生自由、家庭幸福去以身试法。

然后,支部书记计川给全体党员上《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警示教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解析党的反腐败斗争已取得压倒性胜利等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二是指出集团高度关注基层“微腐败”问题,党员干部要时刻警惕“微腐败”现象的发生,并全面剖析工作中容易发生“微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同时,将近期项目管理公司组织开展的“在建工程廉政访谈”结果予以通报,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包括廉洁纪律和工作作风建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警示教育为契机、以反馈的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筑牢思想防线不松懈。

最后,支部以“清廉国企”为主题,以笔墨话“清廉”活动拓展清廉文化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写“廉”字,体“廉”意活动,在相互切磋书法功底的同时,深刻领会 “廉”字的深意,虽只有寥寥13笔,但写好“廉”字却是每位共产党员的必修之功,也正如数字“1”“3”的音译义一样,需要每位党员用“一生”去践行。

下一步,支部将结合清廉国企建设要求,把廉政教育融入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持续开展“警钟长鸣”活动,不断健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