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铁投集团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教育培训讲座暨“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
时间:2019-06-06 17:24: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提升领导干部以及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6月5日上午,市铁投集团开展了2019年“安全生产月”教育培训讲座暨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公开课产活动,本次活动也紧紧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也的主题月也负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来开展。

        首先,由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阳大宏处长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讲座,他通过提高安全认知、认清安全形势、抓好安全落实三个方面,对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建立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等方面做了非常到位的讲解。阳大宏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管理,重点分析近期国内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以及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的判定。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多年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

        随后,朱三平总经理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带领我们回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朱总用言简意赅的“六个方面十八个要点”,总结并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至十九大期间对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多达万余字的论述、批示及指示。使参训人员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热爱之心,对老百姓生命安全的关切之情。

        现场参加公开课的干部职工都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受益匪浅,尤其是集团主要负责人亲自授课,亲力亲为,为提升集团安全生产氛围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