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集团“三个注重”强化试用期满干部考核
时间:2019-06-06 17:22:4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考核新任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情况,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有关文件规定,近期市城投集团开展了2018年新任的中层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考核本着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坚持“三个注重”,强化程序,严格考核,进一步提升了试用期满干部考核的民主性、准确性和科学性。
  注重群众公认,把好“民主测评关”。在民主测评环节,充分考虑知情度、关联度和代表性等因素发放测评表,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新任干部进行全面测评,同时把对干部“德”的考察作为重点,从“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四方面进行考察,切实落实好“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
  注重全面了解,把好“个别谈话关”。考察组通过个别谈话的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听取意见,主要了解干部在试用期内的思想政治表现、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了解其对所任职务的适应能力和履行职责的情况。并与新任干部本人进行深入面谈,了解其对工作的感受和思考,及下一步努力和改进的方向。
  注重结果运用,把好“正式任用关”。在对试用期干部进行全面考核的基础上,将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所反映出的结果结合起来,对干部在试用期间的任职表现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对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按期转正;对不胜任现职的,延长试用期限或免去试用职务,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满意度。
  此次新任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既是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的内在要求,也是市城投集团延伸考察识别干部、考验锻炼干部、规范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市城投集团将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管理能力强、业务水平精,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干部队伍,也为市城投集团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