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召开第二届微党课比赛
时间:2019-06-20 14:30:4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交运集团党委举办第二届微党课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 70 年来温州交运集团的奋斗征程和辉煌成就,展现集团干部职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作为、新担当和新成就,为集团公司转型创新发展,打造“人民满意、全国一流的公共交通服务企业”凝聚强大力量;来自各基层党组织的17名选手紧扣建国建企70周年这一主线,围绕“谋发展、促转型、增实力”主题展开宣讲,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党课盛宴。

        在比赛现场,每位选手立足企业实际,在短短的6分钟内,以精练的语言、身边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谈理论、讲故事、传心得,讴歌了企业70年历程和新时代新使命。这种“短、精、快”的党课形式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在比赛的最终,房开公司胡超豪凭借《交运精神》一课荣获一等奖,资产公司张琼、快速公交徐睿、城东公交姜磊获二等奖,集团总部李珍珍、汽服公司杨婕、高速客运李浩飞获三等奖。

        市委党校副教授徐声响和我市精品微型党课比赛一等奖得主胡婷婷担任比赛专业评委,并对参赛选手的微党课做了精彩点评。他们指出,微党课本质属性是党课,要紧紧抓住“微”的特点,以小见大、见微知著,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观点与论证结合和有效的课堂互动,以此增强微型党课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