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9-06-20 14:28:5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企业安全意识,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日前,市交运集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长江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并印发《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就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要求各所属单位(部室)精心谋划,全面配合做好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对照要求,持续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系列安全检查工作。同时,会议还就集团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推进公交十大安保举措和规范,做好提升工作,全力保障出行安全;二要做好季节性行车安全工作,加强安全防范,杜绝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三要推进内部学习交流,做好统一协调,合心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畅有序。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巩固安全生产平稳形势为重点,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全集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力打造“人民满意、全国一流的公共交通企业”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下一步,市交运集团将开展七大活动,呼吁广大干部职工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一是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集中学习安全文件精神,举办事故案例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资料卡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组织趣味安全知识问答,展览警示教育图片,举办安全培训和法制教育竞赛活动,增强广大旅客和职工的安全法制观念。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安康杯” 竞赛活动。引导职工参加安全生产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立足岗位查隐患,促进作业环境改善,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活动。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包括消防排查、车辆机务检查,加大对重点车辆和驾驶员的监控力度,落实接驳运输制度。五是继续深化“文明行驶” 活动。扎实推进企业文明创建,认真做好集团日常监督,对表现良好的驾驶员给予奖励,对不到位者予以通报,确保礼让率百分百。六是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演练以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实现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演练目标,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七是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交运报刊登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题目,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据悉,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在部署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中,要求紧紧围绕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改、典型宣传、隐患曝光和网络宣传、知识普及、有奖举报等内容,组织开展一系列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