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深入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19-06-20 14:25: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每年的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进一步加强集团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结合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日前,市公用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动员会,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集团要求下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安委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要求,积极开展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为了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集团制定出台《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讲活动。三是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安全生产普法、科普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活动。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职工家属、周边群众等走进生产厂区,参观生产过程、介绍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五是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为社会民众提供用水、用气和城市排水等方面安全知识宣传和咨询活动。六是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各单位要组织开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七是开展职工安全技能提升活动。八是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九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组织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以及跨地区、多部门、多层级参与的联合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十是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集团团委牵头组织“阳光之声”宣讲团,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

        集团要求下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基础性、全局性作用,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专门力量,保障经费投入,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