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铁投集团开展“防风险 除事故 遏事故”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时间:2019-06-19 17:05:5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响应国家“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宣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精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6月16日上午,市铁投集团志愿者在火车站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横幅、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设立消防知识咨询台、展示常用消防器材等形式,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进行宣传。现场,志愿者为群众讲解火灾隐患的危害性、扑救初起火灾方法和应急逃生技巧等知识,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也增强群众消防法律、法规意识,让群众更深、更细的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从自身做起,筑牢安全防线,不疏忽任何一项安全漏洞,切实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安全生产事关每一个人、每一户家庭平安、幸福,也是每一个人、每一户家庭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宣传活动强化了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加安全生产的知识,提高群众应急避险自救能力,着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享受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