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国资委举办2019年温州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管控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06-19 16:59: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市国资委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为期5天的温州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管控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班,各市属国有企业相关高管人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及集团下属重要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市国资委相关人员等约60人参加培训。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何建光作培训班开班讲话。

        此次培训学习,依托复旦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诚邀国内一流教授进行授课,采取理论课程、实地参观等新颖有效的多种教学模式,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从中得到几点收获:从“以宝钢为例子的公司治理与经营风险管控”到“金融风险防控”,明白企业的全面风险管理,因以应用为背景,以解决问题为向导,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分析并防范企业风险;另一方面从“中美贸易战的缘起、影响和展望”再到“宏观经济发展与国企改革”,明白中国经济腾飞须让国企民企同步发展,国企亟待改革并提升自身领导力,同时加强企业重组和扩大开放。最后实地参观了上海市北工业园区,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现代科技和金融创新结合的崭新商业模式。

        学习先进工作理念,强化推进经营管理,提升国企竞争力。参加这次培训学习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在进一步管理国有企业防范风险管控的过程中将结合自身工作,坚定信念,勇于创新,切实推动各自企业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