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南片污水处理厂喜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时间:2019-06-18 15:48:3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共青团中央正式下发了《关于命名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市公用集团下属排水公司南片污水处理厂喜获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这是集团继自来水公司水质管理处和排水公司调度中心之后,再次获得的一项“国字号”金名片。截至目前,在“号、手、岗”等“青”字号品牌创建工作中,集团先后荣获3项全国级荣誉,13项省级荣誉和65项市级荣誉。

南片污水处理厂在职职工40余名,平均年龄仅30岁左右。这支青年集体在“党建带团建”的引领下,将公用集团“厚德融生 上善为民”的核心价值观和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在污水治理、民生服务中,充分发挥青年冲锋力量,助力集团青年文明建设,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先后荣获了“全国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单位”“浙江省青年文明号”“浙江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十几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公用集团团委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公用服务“全覆盖、均衡化”发展总目标,在全体青年职工中广泛开展“号、手、岗”等“青”字号品牌创建工作,弘扬“厚德融生•上善为民”的核心价值观,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各级团组织以先进榜样选树为载体,用典型引路,激励青年加快成长,用一大批扎根基层的先进集体和青年榜样,鼓舞青年,带动青年,不断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担当奉献的工作热情,为集团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