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集团兴文里农贸市场全面承接公园路早市分流业务
时间:2019-06-17 15:25: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区公园路早市,形成于上世纪80年代,位于中山公园附近,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东起环城东路,西至园西巷,全长100多米,摊位200多个。早市商品价格低廉,品种多样,既有核桃、红枣、灵芝等南北干货,也有五金小工具、鞋、眼镜等零星日用品,每天早上6点摆摊,7点半收摊,早起逛早市成了市民的习惯,也成为了一代温州人的记忆。然而,早市的存在与街区当前的建设规划格格不入,给周边环境、交通形成了较大的压力。

        近年来,兴文里、高盈里等早市已相继被取缔,公园路早市也将随着五马历史街区改造进程于6月20日关停,根据分流预案,其中大部分商户将分流至现代菜篮子兴文里农贸市场。在此次的分流工作中,早市商户将集体租用市场二楼整体及一楼部分摊位共130余个,预计于6月底试营业。

        据了解,兴文里农贸市场一层布局传统农贸,水产、猪肉、熟食、冻鲜品、调味品、副食品、豆制品、粮制品、生鲜禽肉、干水产、腌菜类等业态,共有摊位86间。二层布局品牌市场和网红市场,经营面积2400㎡,可经营店摊114间,主要可供食品企业、直营店、品牌食品连锁店、温州本土知名品牌、网红熟食、口碑食品等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