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设计集团举办《品味辩证法的味道》讲座和座谈会
时间:2019-06-17 15:18: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学术交流,提升企业设计研究人员的哲学修养,温州设计集团邀请《经典与生活中的辩证法——工程师哲学笔记》的作者,国防工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献祥,于6月13日作《辩证法是深厚而细致的学问——品味辩证法的味道》专题讲座。

      周献祥简单介绍了《经典与生活中的辩证法——工程师哲学笔记》这本书的大致内容以及自己的写作经历,然后从“人的思维常见的三大误区”“概念的具体性”“范畴的严密性”“规律的严谨性”“体系的逻辑性”和“方法的科学性”等六大方面进行讲授,其中穿插了一些生活中的例子和典型的西方小故事,介绍哲学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应用。

      下午,集团李朝晖副总经理与设计师骨干等十几人与周老师以座谈会的形式继续交流探讨辩证法的奥妙。在场人员积极参加讨论,提出了很多引人深思的疑问与见解,周老师逐一为大家答疑解惑,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