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工程主线全线贯通
时间:2019-06-17 15:17: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5日下午4时6分,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灵昆-阁巷段机场互通主线桥最后一片预制箱梁精准架设就位,标志着该项目主线全线贯通,为年内顺利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全长38.64公里,高架桥占主线全长高达98.4%,属省内少有。据悉,为全面打造“品质数字高速公路”,该项目率先引入我市首条数字桥梁系统及管养服务平台。该系统平台可提炼和总结工程信息化技术成果,信息管理系统、BIM技术和物联网技术深度融合,实现项目各环节数据管理互联互通,保障桥梁结构工程质量和运营安全。同时,该项目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自密实封堵板设计、水中钢平台预制施工方法等7项技术成功申报并获得国家专利,并在飞云江跨海特大桥建设中通过BIM模型结合VR虚拟现实技术手段,打造出国内首个桥梁VR案例体验馆。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向北可至洞头、瓯江口新区,向南可达平阳、苍南,将串联起我市东部沿海经济活力地带,对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接轨西海岸经济区,带动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温州加快融入全省“大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